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159期 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22-09-16

9月2日至7日,全国政协第159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行,市政协常委、区(市)政协主席、高新区政协工作室主任和市政协委室负责同志共60多人参训。市政协主席张兵,副主席张学功、曹力、王凌,秘书长赵作亮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原主任尹卓、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原秘书长原冬平、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韩庆祥、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等领导、专家通过现场或视频授课,并与参训学员互动交流。培训班成立了培训活动领导小组和临时党支部,薛城区政协、滕州市政协作为学员代表在培训班全体学员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市)政协和市政协委室在分组会议上交流了工作体会。张兵主持了培训班第七学习小组学习成果交流暨结业式。

为提高培训质效,按照市政协主要领导要求,培训班以问题导向开路,坚持把工作嵌入培训之中,提前向参训学员印发了葛慧君主席在全省政协暑期读书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枣庄市政协重点协商活动组织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研讨课题8项清单,并结合培训课程安排,组织参训学员认真开展了2次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员孔祥君、孙中坤、刘波、夏同强、高裕文等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学员周新文、邵泽法、张星斗、周海玲、李思扬、张切易、孙馥洋、郝涛、甘露、满清义、刘茜等就如何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发挥好委员协商议事厅作用、突出委员界别思维能力、健全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等问题分别作了发言。

张兵要求,要继续深化常委领衔示范作用,提高领导意识、带头意识、责任意识,在政协履职中保持政协底气,发扬政协风范,展现政协担当,以“提人之未提,见人之未见”的创新精神,擦亮“有事枣商量”协商品牌。要程序化开展协商议政工作,从协商选题到建章立制,准确把握“八个步骤”“六个环节”,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协商活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明确引导对象与主题,理清引导渠道和方法,加强政协舆论宣传工作,夯实团结奋斗的坚实基础。要尽早启动全会议政发言征集,按照“精、准、深”原则征集重点提案,加快推进“书香政协”、文史研究进度,改进优化视察活动、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做好。

张兵强调,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大家收获了知识、修身和友谊,受到了开悟、启发和洗礼,切实提高了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要继续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双月协商、对口协商、议政性常委会等协商活动,不断提升视察活动和民主监督活动质效,为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