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21-07-16

7月15日,市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参加会议。

本次“双月协商”聚焦“突破融资瓶颈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家国副主席作主题发言,10个市直有关职能部门针对《“双月协商”情况专报(讨论稿)》提出意见建议,7位委员和特邀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建言资政,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建议。

孙欣亮要求,要紧扣中心、聚焦问题,深刻体会市委提出建立“双月协商”制度的初衷,紧跟全市中心工作脉动,精准选择协商议题,始终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努力做到同向发力、聚焦发力。要广泛协商、深入交流,在培育协商文化上下功夫,鼓励协商各方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在自由融洽的氛围中碰出智慧火花,商出真知灼见。要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邀请市党政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互动交流,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坦诚建言,构建起具有枣庄特色的“商量”格局。

孙欣亮强调,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学习借鉴、规范提升,不断提高协商实效。要推动协商成果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抓好意见建议转化落实。市政协要及时跟进,加强民主监督,做好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