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参加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20-01-08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来到农业、科协、科技组,与政协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参加了讨论。

王令军、张坤、张兵强、郝子华、宋照东、邓连修等委员先后发言,就如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李峰指出,石爱作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孙欣亮同志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是非常好的两个报告,听了以后令人印象深刻。各位委员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如何落实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枣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

李峰强调,一要抓好科技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科技引领首先要抓人才队伍,人才来了技术就来了,项目、资金就会随之而来。要下大力气引进更多的外来人才,培养更多的本地人才,特别对科技人才,要确保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为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二要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推动转型发展。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着力打造无人车间、黑灯工厂,推动传统产业向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培优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主引擎。三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行业标杆。要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链主”地位的引领企业、具有“杀手锏”产品的关键零部件企业,确保始终走在行业前端,引领行业前行。四要做强创新主体,做优创新生态。要重点抓好人才、项目、资金等政策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要着力搭建好创新平台,把政府搭建、企业自建、政企共建结合起来,聚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做强高质量发展保障。


IMG_3282.JPG


IMG_3256.JPG

 

NU8A2017.JPG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