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8-12-26

  

石爱作通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情况 孙欣亮主持并讲话

 

 

       928日,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常务副市长石爱作通报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黄涛、艾百灵、张永刚、张德琦,市政协秘书长曹士清出席会议。

     石爱作在通报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新旧动能转换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局性、引领性、关键性工作,全力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聚力规划设计,加强动能转换统筹。相继研究出台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实施规划》,加强政策争取、项目储备和督导考核,形成了整体合力。二是聚力科技创新,打造动能转换引擎。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人才引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取得积极进展。三是聚力产业转型,筑牢动能转换根基。全力以赴培植壮大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大数据、锂电、光纤、医药健康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强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度,厚植了产业转型新优势。四是聚力深化改革,激发动能转换活力。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推动改革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五是聚力扩大开放,拓展动能转换空间。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外贸份额持续增长,园区发展活力持续释放,重点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力,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六是聚力补齐短板,夯实动能转换保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风险防控、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深化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四城同创,统筹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棚改回迁安置、化解教育大班额、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石爱作表示,下步工作中,市政府将按照市委提出的5951”总体思路要求,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突出实干唯一导向,坚定不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体经济壮大工程、改革开放关键工程、双招双引突破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工程、三大攻坚战决胜工程、民生福祉增进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着力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步伐,全力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建议案》。

     孙欣亮强调,大数据已成为塑造国家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注重学习和研究,主动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大数据产业优势早日释放、转化为转型发展优势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孙欣亮指出,要旗帜鲜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下去,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持之以恒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健全学习制度体系,重视委员学习教育,把委员学习教育与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结合起来,与落实三联双带制度、扎实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当先锋活动结合起来。要推进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党员委员的模范作用,发挥中共界委员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质量。紧扣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重大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履职监督等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施政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同时,要着手筹备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重点做好大会议政发言材料的筛选提升工作,做好本届首次优秀市政协委员评选工作。各位常委要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在政协工作中带好头、当表率,交上一份好的年度履职报告。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