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8-03-27


3月27日,市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黄涛、艾百灵、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秘书长曹士清,党组成员郑道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枣庄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政协枣庄市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

孙欣亮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正案、国家监察法以及大会的各项决议,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春节后一上班,省、市先后隆重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号角,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来谋划和推进工作,主动对接大局,积极融入大局,确保政协的工作方向、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委合拍同步、同频共振。市政协明确把美丽乡村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聚焦了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两项“国字号”重大工程,这是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总要求的具体体现。工作任务已经确定,职责分工也已明确,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孙欣亮要求,要在加强学习解放思想中抓落实求实效,要跟上市委的节奏,掀起加强学习解放思想的热潮,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不”要求查找不足,提升境界,以大学习促进思想大解放,以大解放促进工作大提升,切实增强抓落实求实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追求质量打造精品中抓落实求实效,各级都要把质量作为政协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在精心精细精准上做文章,在用心用情用力上花气力,发扬工匠精神,像对待艺术作品那样去精雕细琢。要在转变作风探索创新中抓落实求实效,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创新履职的现实需要,积极推进“智慧政协”建设,不断丰富履职新手段,拓宽履职新渠道,更多更好地发出政协“好声音”。各项履职活动都要以求实效为目的,积极探索新方法,让委员动起来,让界别组和"委员之家"活起来。要增强抓成果转化的主动性,完善督促问效机制,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他强调,要在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中抓落实求实效,要发扬政协近年来工作超前谋划、分解落实任务的做法,进一步完善抓落实求实效的工作机制,科学分解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委室和科室,具体到事、明确到岗、量化到人,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维护政协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