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5-12-24

 

    12月23日,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通报了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邓滕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伟、付廷安、王宗兰、刘玉冰、黄涛、李敦奉、汤海涵、艾百灵,秘书长孙法志,党组成员于良出席。
    李峰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千方百计抗下行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6%、9%。重点做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产业升级,转调步伐不断加快。着力推动工业提档升级,强力推进“265产业集群”培育工程,一批新兴产业项目、传统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企业上市实现零突破。着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整建制创建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程度达到92.3%。着力推动服务业提速做优,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39.5%。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9.2%。二是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抓好市属工业企业改革改制扫尾,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工商注册资本登记、财税等重点领域改革。务实开展定点精准招商,一批大项目成功落地。百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建成运营。枣庄高新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结束了我市没有国家级园区的历史。全市进出口和出口总额增幅居全省第3位、第1位。三是持续推进城乡统筹,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加快新城功能性项目建设,启动实施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加快镇村污水、垃圾、天然气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通过省级全覆盖认定。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庄里水库项目正式启动,枣庄机场、新台高速、枣木高速东延、新城至滕州BRT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四是持续推进六城同创,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突出植树种绿,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突出治水治气,全市主要河流水质保持三类水标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45天。突出节能减排,提前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突出生态修复,破损山体、废弃矿井矿坑、采矿塌陷地治理效果良好。五是持续推进民生福祉,社会事业不断加强。百件惠民实事得到较好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稳步推进,社会保障标准进一步提高,在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实现了位次前移。
    李峰指出,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一是统筹推进三次产业融合转型发展,膨胀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植壮大新兴产业,构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二是统筹推进要素资源协同创新发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创业创新载体,加快智慧枣庄建设,让老工业基地焕发创新魅力。三是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包容开放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外经外贸,不断提高经济外向度。四是统筹推进生产生活低碳绿色发展,加大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抓好节能减排,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循环经济。五是统筹推进区域城乡一体协调发展,加快中心城区、区(市)城区、小城镇、农村社区建设,抓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六是统筹推进民生事业共建共享发展,扎实做好扶贫、就业、社保等工作,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事业,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枣庄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印发了市政府关于2015年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各委室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打算;审议通过了优秀市政协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邓滕生在讲话中指出,明年是制定实施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筹备好、组织好、召开好政协全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秘书处要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协作的团队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大会筹备工作中去,确保各项筹备任务准确到位,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015年12月23日,市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机关召开。会议听取了市长李峰代表市政府所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市长李峰代表市政府在市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上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市政协主席邓滕生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在市政协主席邓滕生陪同下参观了政协史料室,给予高度评价。市政府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协秘书长孙法志、党组成员于良陪同参观。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