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园地 > 领导讲话

蒋英建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6-01-20

 

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2016年1月19日)

蒋英建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九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枣庄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汇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中共枣庄市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几套班子领导、其他市级领导以及老领导代表出席了大会。市委书记李同道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别到各组参加讨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对政协委员的尊重、对民主政治的自觉,使委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广泛协商讨论,积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由于年龄原因,邓滕生同志、陈伟同志、刘玉冰同志、孙法志同志不再担任政协领导职务,宋再文同志、李斌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委职务。邓滕生同志担任市政协主席八年来,团结带领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探索政协工作规律,不断深化政协工作理念,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思路、力度、节奏,形成了具有鲜明枣庄特色的履职体系和工作方式,在维护核心、服务大局、汇聚力量、关注民生、树立形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良好形象,实现了党政满意、群众满意、政协人满意的目标。他们的政治定力和领导能力、思想境界和工作视野、求实作风和创新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邓滕生主席、陈伟副主席、刘玉冰副主席、孙法志秘书长和卸任常委同志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大会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选举杨建国、杨家国同志担任副主席,选举于良同志担任秘书长,选举王勇、邓连修、朱士刚、孙法田、张开增、张守信同志担任政协常委,这是组织上和委员们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及政协委员们的重托,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委员,解放思想,继承发展,求真务实,忠诚奉献,不断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城市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我市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描绘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使命召唤和要求我们必须自我加压,积极作为,不辱使命,在推动我市“十三五”跨越发展中开创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一要讲政治、重学习,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讲政治、重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人民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握方向,凝心聚力,进一步夯实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置于大局之中去思考和定位,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合拍同步。

二要讲大局、重服务,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就是政协履职的中心任务。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线,准确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发挥优势,凝聚力量,紧紧围绕李同道书记在开幕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基本要求和李峰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去思考、去谋划,聚焦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论证,积极协商建言,为全市改革发展擂响“助威鼓”,唱响“好声音”,实现新突破。

三要讲团结、重民生,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是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高举团结大旗,按照大团结、大联合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为改革发展排除阻力,增加动力,凝聚合力。要强化民本意识,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密切与各界群众的联系,协助党委政府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真正凝聚群众智慧,接地气、扬正气、添朝气。要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

四要讲规范、重民主,着力提升协商民主实效。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认真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科学制定、认真实施年度协商计划,不断丰富协商民主在我市的探索实践,使协商民主与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界别活动等履职载体结合得更紧密,不断提高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做到协商格局更合理,协商程序更规范,协商成果更有效。

五要讲实效、重实干,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人民政协事业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伟大事业,探索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要在充分总结继承历届政协宝贵经验的基础上,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作为政协自身建设的重点,注重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界别的渠道作用、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拓展履职平台,加强管理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激发广大委员创新履职、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展示好、维护好政协的良好形象。

各位委员,我们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事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邓滕生主席工作报告的要求,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发挥优势,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的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