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让人民政协事业在党的光辉下熠熠生辉-- 马洪伟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5-04-27

 

让人民政协事业在党的光辉下熠熠生辉

滕州市政协常委 、滕州市卫计局副局长 

        马洪伟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与新中国一同诞生,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页。65年来,人民政协同人民共和国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一起成长,同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繁荣发展,人民幸福安康,共同奋斗砥砺前行。

65年来,人民政协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民主协商机构,在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推动各种社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总任务而奋斗、活跃国家政治生活、调整统一战线内部关系、扩大国际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成就。

只争今朝,风雨同舟,情系国计民生

2007年,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有幸成为政协组织中的一员。七年多来,亲眼目睹祖国的繁荣进步,见证了人民政协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见证了人民政协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以后,我一直在思索,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政协工作者,该如何实现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政协工作的主题是团结和民主,只有顺乎民心、尊重民意,解决民忧,才能实现团结和民主。那么在基层,面对老百姓,就是要关注老百姓的生活,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关注社情民意是人民群众的愿望,是党和政府的需要,也是人民政协的优势。真实地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最大的支持、最好的监督。我们民建界委员,先后开展50多次调研走访活动,走访群众600多户,思百姓之所想,说百姓之所念,急百姓之所需,收集了第一手的社情民意情况,在政协会议上累计提交团体提案16份、个人提案90多份,大会发言3次。其中《关于发展循环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生态型城市,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的建议》等15份提案不仅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评为优秀提案,为城市发展提供了科学及时的决策依据。

心系百姓冷暖,情牵百姓困忧。2010年,党派中有一名老会员,一名老政协委员,身患癌症,但是在自己与病魔抗争的艰苦生活中,依然每月坚持从治疗费用中扣留出300元钱捐给贫困家庭的孩子。得知她的事迹以后,总支立即捐出一万元治疗费用,所有的会员纷纷捐款,但是她坚持不收,她说:“即使生命不能延续,善良与爱心不能中断,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成长,就是我们生命的延续与慰藉……”。老委员的这份乐观、这份大爱一直在民建界委员中传递……总支每年都开展“思源助学工程”主题活动,会员单位山东大华眼镜有限公司连续十年举办了“视力健康校园行”公益活动,为在校特困学生免费配制近视镜;2013年捐款4万元圆梦滕州一中2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2014年捐赠学生桌椅200套,为吉山小学全校师生全部更换桌椅,改善了学习环境。会员企业山东耀国太阳能公司、山东鑫迪家居、山东宏海集团、安邦煤炭运销公司等多家民建委员企业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时刻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在“慈善一日捐”、扶贫救助,奉献爱心等一系列的社会捐助活动中,不遗余力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经常到敬老院、幼儿园和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累计捐助善款100余万元,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时间流逝,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当选政协委员之初,我就常想如何实现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当我近距离地接触人民政协,走进人民政协的工作,看到周围委员们一张张笑脸,终于明白,原来平凡的岗位也可以产生无数喜悦。几年来,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了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广泛调研、认真思考、撰写城市供热管网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社会化养老等方面提案20余篇,社情民意10余篇,政协大会发言2次,两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在做好政协工作的同时,更好地促进了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政协委员履职的过程,是敬业奉献的执着追求、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终极目标。

翘首展望,砥砺前行,实现中国梦想

人民政协,在团结与民主的追求中应运而生,为祖国繁荣与富强献言建策助推发展。65年来,人民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人民政协始终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着力选择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运用视察、调研、提案等方式,为党和政府建诤言、献良策。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现在,我们又站在了发展进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炽热的感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人民政协的伟大实践中去,共同谱写政协事业新的伟大篇章。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