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政协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张春霞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5-04-27

政协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

枣庄市政协委员、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科科长 

张春霞

 

曾经,作为一个外乡人、一个政府机关的小小公务员,我没有远大的理想、没有宏伟的志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我的工作是文化市场管理。每年“两会”期间,我们都会加强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为的是给“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环境。每次出去检查,看着街道两旁迎接“两会”召开的宣传旗帜、悬挂的欢迎横幅,总是忍不住的想象:“两会”那该是怎样的一种盛会?能参加这样的盛会该是多么神圣?有时看到坐在“两会”专车里去参加会议的代表就会忍不住的羡慕:我要是能成为其中一员该多好啊!想象归想象、羡慕归羡慕,还是认为这样的盛会、这样的荣幸离自己很远、很远。

 每年,我一边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市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自豪的去赴盛会、履行自己职责,一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着自己的工作、尽着自己的本分。没想到,幸运之神却在悄悄降临。2007年,经过单位推荐、组织考察,我有幸成为了枣庄市政协第七届增补委员!看着报纸上名单里自己的名字还忍不住怀疑:这真的是我吗?很快,我带着既兴奋又忐忑的心情参加了枣庄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神圣的气氛中聆听了市政协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我对政协有了真正的、深切的了解,明白了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我也牢牢记住了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通过与其他政协委员的交流,我了解到他们都是来自社会各界有学识、有能力、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有建树的优秀人士。在会上,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生,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等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让市领导了解基层的情况和诉求,作出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和政策。从他们严肃认真又和蔼可亲的态度上,我感受到政协的活力和温馨,感觉政协就是一个凝聚智慧的大家庭,团结着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为了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弥补自己与那些优秀老委员的差距,在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开始放宽自己的视野、开始关注更多领域的国计民生。2007年,为写好自己的第一份政协提案,我认真做了一些调查。提交的提案不但被市政协提案委立了案,还得到了承办单位的认可和重视。承办单位不但派人到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还就他们要采取的改进措施当面征求了我的意见。第一次提案的成功,极大地激发了我参政议政的热情。生活中我更加关注身边的所见所闻,不断用心去分析、去思考。针对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冬季取暖问题写出了《加强冬季取暖工作的管理》。提案正好符合市政府改善全市供暖状况的规划,自2009年开始枣庄市的地下供暖管网逐步进行了全面改建和铺设,冬季供暖工作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该提案后来还被评为优秀提案。针对绿化树木中南方树种冬季冻伤、冻死的问题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市城市绿化中绿化树的管理》。提案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批转到了各区(市)政府进行承办。各区(市)政府都认真给我进行了答复,制定了具体的改进措施。翌年冬季南方树种都开始穿上了过冬的“棉衣”,即使在寒风中也能精神抖擞了,冻死、冻伤的现象再也看不到了。多年来,我还相继提出了《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提升城市良好形象》、《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等提案,都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重视。我还有幸跟随市政协文史委领导多次参加专项工作视察和调研,用另一种方式、另一个角度去更深切地体会参政议政的职责。在视察和调研中,通过与领导接触、到实地查看,不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提高了自己的思考和分析能力,更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慢慢地体会着这些因提案而开始的改变,想着这些改变里有着自己的呼声,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荣耀和自豪,也感受到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的快乐。转眼间,我已担任市政协委员8年。8年的政协委员生活经历,我学习到了太多的知识,受到了太多的锻炼,丰富了太多的人生经历,也使我对政协的理解更深、感情更浓。

今年,人民政协走过了65周年,她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将在我心中牢牢铭记。也会牢记,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我有幸成为了她的一分子。是政协让我的人生有了难忘经历,也是政协让我的人生增加了一笔重要财富。无论今后我能否继续当一名政协委员,我都将继续关注和热爱政协事业,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

     上图右一为作者参加文物保护视察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