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我与政协的不了情--张蓝兮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5-04-27

 

我与政协的不了情

枣庄市第九届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    

张蓝兮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作为两届市政协常委,回首与政协结缘的7个年头,我深切感受到来自政协这个大家庭的关怀、爱护和扶持,感受到作为一个政协人的骄傲和自豪。说起与政协的情和缘,感慨万千:政协,给我提供了学习成长的广阔舞台;政协,给我成就事业的勇气和力量;政协,给我奋发向上的信心和动力;政协,造就了我走上领导岗位的能力!

2008年,在政协八届一次全委会议上,我荣幸的当选为枣庄市政协常委。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常委,在感受到莫大的荣誉同时,也感到了肩上的压力。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职务和荣誉,它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履职、尽职、称职,要讲真话、献良策、敢担当,绝不做政治上的花瓶、摆设和配角。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能更好地履好职、服好务,要打好基础,苦练内功。我养成了多想、多问、多思考的习惯,花费了大量时间走访、调研、搜集一手资料:坐出租车,与司机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困难、想法;在农贸市场,与菜农攀谈;新市场建好了,很多商户不愿搬迁,我到现场了解情况。家人朋友有时不解:你又不是主要领导,也不是记者,关心那么多事干嘛呀?我认为我是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我的责任,我有责任有义务了解大家关心的问题,把大家的想法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给相关部门。调研是政协委员了解民情、民意进行参政议政的基础,经过调查研究写出的提案、建议才能有的放矢,决不能闭门造车、人云亦云。我把每一次调研活动都当成是学习、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列出调研提纲,带着问题去调研,努力增强调研的实际效果。

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必须有所作为才会得到组织和群众的认可,才会在组织和群众心中“有地位”。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通过调研报告、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座谈会、协商会、新闻媒体等反映热点难点问题50余件次,涉及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城市交通、生态文明、医疗保险等方面,给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针对农民被上楼房引发的问题,我写了《破解农村土地难题 建议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的社情民意,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刊》刊登后,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市中区在主要道路规划停车位,禁止乱停乱放后,我多方了解情况,亲自驾车去体验,及时写了《加强城区道路停车管理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市政府领导批示后,有关部门予以了调整;《关于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环境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上报后,市委书记和市长都高度重视,专门进行了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进行具体研究。在八届、九届政协全委会议上提交了近30份提案、社情民意,其中《加大力度,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关于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的建议》、《关注空巢老人,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依法整治规范市区三轮车》等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市领导予以批示,有关部门进行了重点督办。在政协八届四次全委会、九届二次全委会上,结合调研的情况,分别作了《加强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美丽幸福新枣庄》的大会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会后,市政府召集环保、城管等部门商讨扬尘治理良策,出台了《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的意见》。撰写调研报告《预防和惩治腐败要把党外民主监督落到实处》在中共枣庄市委党刊《枣庄通讯》上予以刊发。作为市电视台特邀评论员,我多次就道路交通、人情消费、“四德建设”、“养老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点评。多次参与电台《议政时空》、《委员热线》栏目,现场解答听众的问题。

从一名政协委员到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从对政协最初粗浅朦胧的认识到政协工作的灵活自如,从置身事外的旁观者到融入其中的参与者,我与政协的关系更加密切。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政协给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组织给了我很多荣誉,先后两次被八届、九届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被农工党中央表彰科学与环境和平周先进个人、被农工党省委、市委评为优秀党员、机关工作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倍努力,在政治上要更加坚定不移,在工作上要更加尽职尽责,在廉洁上要更加一尘不染,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上图为作者 在市政协九届二次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