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我爱您,人民政协!--黄景华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5-04-27

 

我爱您,人民政协!

枣矿集团付村煤业公司经营管理部统计师

黄景华

 

“你被推荐为枣庄市第八届政协委员!”,接到工作单位的通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我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职工,既不属于领导层,也不是中共党员,从不敢奢望“政协委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政治荣誉有可能属于我。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急切地告诉了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都为我高兴,为此,我也兴奋了好几天。

当我收到“枣庄市第八届政协委员委员证”的时候,我的心情既骄傲而又沉甸甸的。我骄傲的是,整个枣庄市近400万人口中选出四百多个政协委员,而我是其中之一,这是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呀;但我心情依然是沉甸甸的,我开始审视我自己,我有什么资本做一个政协委员呢,我拿什么做好一个政协委员呢,我突然觉得我的知识太困乏了,我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我需要更强的工作能力,我需要拥有更多的优秀品质,我才能配称一个“政协委员”的称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一个“政协委员”的期待。我突然觉得以前的我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没有去更多地学习,没有去很好地提升自己,以至于我不能淋漓尽致地发挥一个政协委员的作用。我热爱政协事业,我爱“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的称号,我想成为一个优秀、优秀、更加优秀的政协委员,我要学习、我要提升,我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待!

当我小心翼翼地参加第一次政协会议,参加第一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活动的时候,我深深地意识到,政协这里是厚重的大学、群贤荟萃,智力密集、视野广阔、大家意气风发,指点江山,商讨国家大事,议政议策,为国为民,各显神通,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政协更为各个战线上有志之士提供了一个施展抱负的大舞台,在这个紧跟时代主旋律的大舞台上,广大政协委员们懂得倍加珍惜政协委员这份责任和义务,懂得从大局出发,从长远着想,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担忧,为政府的施政施策出主意谋办法;政协是国家和各级政府施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政协人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意在为民,重在献策;政协委员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他们建功立业,挥洒血汗,履行着委员的职责,一个个优秀委员的工作业绩和康慨激昂的发言强烈地振憾着我的灵魂,引发着我深沉的思考:国家的安全、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需要大批的这样的有远见、有卓识、有责任感、有正义感、敢说、敢做、敢为的有志人士,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与他们的距离,默默地把她(他)们装在我的心里,做为我的楷模。同时我也深深体会到,政协这里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从市级的高层领导,到政协的各级领导,对我们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那种面带笑容,那么慈祥和蔼,那么温馨融恰,彻底改变了我的观点:领导都是高高在上,对百姓都视而不见,脸难看,事难办。我暗暗地想,假如我们的每一位领导都能像政协会上这样,都能如我们的政协领导这样那该多好呀!政协小组讨论会上,一个不爱在公众场所发言的我,在小组长的期待的目光里,在小组长的诱导下,在大家和谐随和的氛围里,我畅所欲言,舒发着我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我一直渴盼的一个场所,在这里,我可以把观察到的社会问题,可以把群众的心声通过正规的渠道反映给政府,反映给我们的党,从而解决我们的社会问题,从而使我们的党真正听到群众的心声,从而使我们的党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带头人,避免我们的党脱离群众,高高在上,从而使我们的国家日渐摆脱一切困惑,走向成功。我知道,我深深地爱着您,我的祖国!我深深地爱着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每当我听到周围群众对我们党内腐败的责怨,对我们政府工作的不到位,而产生的矛盾重重时,我的心在痛,在急,我想把基层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透知给您,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这里就是我期待的地方,更是人民群众说话议政的地方,更是我们的党和政府从政之基础,从政之源泉!从而我深深的有感于我们党的伟大之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群众的党,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根本保证!

在我工作之余,在我生活之余,我始终不忘记我是一位政协委员,我要为之学习,我要为之提升,我常去买《中国共产党章程》、《国富民强》、《宏观经济》之类的书籍,我常听伟人的讲座,常读人民日报、联合日报,常翻政协有关杂志书刊,重点抄写政协有关重点文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不断学习利国利民方面的知识,不断学习政协理论知识,不断加强时事政策学习,以丰富一个政协委员的知识,提升一个政协委员的工作能力。同时我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积极交流各种不同朋友,了解不同人群的声音。当全国“两会”、全省“两会”召开的时候,我都会专注于会议精神,积极参与两会,提出各种问题及建议:节约性社会建设的建议;网络扫黄的建议;加强素质教育的建议;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建议;加强社会管理的建议;加强全民素质提升的建议;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建议;反对形式主义加强实事求是作风建设的建议等等。当市政协会议召开的时候,我都会专注地听取会议精神,提出各种提案及建议,曾两次被评选为“枣庄市优秀政协委员”,但是我依然感觉到,我离一个优秀政协委员的差距还很远,离党和人民群众对一个优秀政协委员的期待差距还很远,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学习、去提高、去贴近群众、去反映问题、去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

国家博大而事务繁杂,牵一发而会动全身。军事、经济、安全、社会、教育、科技、能源、人才、宗教凡此种种,要想实现国家全面、科学、协调、平稳、快速发展,永立世界强国之林,期待着我们的国家人才济济,期待着每位国人的潜能都能充分的发挥,期待着每一位中国人都能激情的工作和生活,健康、幸福、奉献并快乐着,期待着国家的每一点资源都不要浪费,期待着国家每位优才良将都不会流失,期待着您,祖国的清水、晴空、蓝天,期待着您,外国强盗望而生畏,期待着您,每一位国人盛开的笑脸,这是每位政协委员努力的方向,政协人任重而道远,责任神圣而光荣!“政协委员”这个闪光的名字,我期待您在我的生命里如一颗闪亮的北斗星一样,照耀着我的人生,使我不辱您的使命,使我的人生充实而富有价值!

我爱您,人民政协!

图为作者工作照片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