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政协,社会责任的最佳展示平台--周海玲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7次时间:2015-04-27

 

政协,社会责任的最佳展示平台

九届枣庄市政协委员,民革市直一支部副主委,枣庄三中新城实验高中政治教师  

 周海玲 

 

上图左二为作者参加2014年枣庄市政协组织的创建森林城市视察活动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我深切感受到政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从参加活动中得到锻炼,从履职实践中不断成长,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干好本职工作,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把这种责任化为履职的动力,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在提案撰写中多次深入有关部门单位查阅资料、座谈调研、实地考察,力争摸清下情,吃透政策,使所提建议重点突出,分析到位,具体可行。我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撰写提交了《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议》、《关于规范解决“小产权房”的建议》、《关于尽快改造零星小块棚户区的建议》、《关于失地农民及城中村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关心新生代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等提案;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撰写并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发展我市绿色建筑的建议》、《加快信息化建设、助推工业转型振兴》《优化小微企业金融生态、给力产业转型升级》等提案。其中,《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议》提案被确定为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市政府张术平市长、市政协邓滕生主席、市政府秦元祥副市长分别对该提案作出了重要批示,认为该提案切中了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求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办理。2012年8月份我受邀参加了市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面商座谈会,与承办单位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面商,对操作层面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沟通。10月份,市政协邓滕生主席亲自带队开展了“创森”提案督办活动,我作为重点提案人应约参加。在与市林业局、市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反复、充分研讨调研后,2013年1月我撰写的《打造山水宜居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被选入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枣庄政务网“建议提案在线”和市电台“议政时空”栏目以及枣庄日报新视听等都对我撰写的提案与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和跟综报道。2013年荣获“枣庄市优秀政协委员”称号。2014年5月我在九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打造文化发展高地 加速枣庄隆起的建议》又一次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市委陈伟书记为此作出批示:“打造‘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既是省里对我市近年来文化发展的的肯定,也是一个新的定位,空间广阔,大有可为。”2014年在市政协“三联一结”活动中,积极主动响应号召,帮扶齐村镇井庄村的困难户井胜华办理家庭低保,并资助其女儿完成高中学业。

    二、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树立委员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名,15年来脚踏实地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着。日常教学中,注重把教学工作和政协履职的感悟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令我的政治课堂更加生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学习新课程改革理论,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多年担任高三毕业班教学,教学成绩优异。教学公开课5次荣获校级奖励,2次荣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在国家级课件制作与省级教学设计比赛中也多次获奖。在7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均被评选为“枣庄三中优秀班主任”称号;在国家级中文核心期刊上先后发表教育专题学术论文4篇,近期出版了20余万字的著作《转型社会政治发展中的制度与文化》,主持承担过国家级“十一五”和市级“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的立项与研究工作。因教育教学中的突出表现,两次被共青团枣庄市委授予立功嘉奖与“先进工作个人”称号。

    三、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

    促进祖国统一、推动法制建设,推进“三农”工作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作为民革市直一支部的副主委,在参政议政过程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大家一起商讨调研课题,制订调研计划,列出调研时间表,并带头参加调研。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是民革的优良传统和基本特色,我作为民革孙中山思想研究会山东分会理事,定期组织枣庄民革和其所联系人士中的专家学者,广泛开展了孙中山学术研究和宣传工作,从思想学术研究方面为民革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提供了新的内容。曾多次在枣庄学院组织与参加孙中山思想与辛亥革命研究座谈会;2011年在辛亥革命100周年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在《山东民革》上,其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文在民革省委会上作典型代表发言。作为积极履职的骨干党员,我先后被民革枣庄市委和山东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上图为作者与学生进行“中国梦”起航活动专题互动。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