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提案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加快枣庄新城建设的建议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45次时间:2015-06-08

 牛佳棠      

  我市新城区建设近年来明显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人气聚集,形象提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和好评。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有的建设项目进度慢,没有按预期进行开工或完工。二是发展不均衡,光明路以南,领导重视程度高,基础设施建设快。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相对光明路以北,特别是祁连山北路以西地区,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缓慢,成为影响新城区功能的薄弱环节。三是有的区域缺乏人气,学校、医院或商业布局还不到位,商业网点、公交路线设置还不合理,娱乐休闲场所较少,不适宜人们居住和生活。

为此,建议:

一是加快新城项目建设

当前要着力推进新城实验高中三期工程、职业学院、职业中专、市妇保院新院、文体中心、双子座城市综合体、新城贵诚购物中心、枣矿城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大项目建设,带动新城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早日把新城发展成我市的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

二是完善新城基础设施

新城区建设在注重规模扩张的同时,应更加注重整体功能的协调和完善。完善路网,配套相应设施,特别是攻坚克难打通断头路。目前,应重点做好打通黄河东路、大连路和科教路。应尽快实施大连路祁连山路到泰山路的互通工程,科教路延伸至匡山路。

要研究国家住建部关于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的有关政策和优惠条件,加快新城区地下管网建设。在新城区建设污水处理厂,并与薛城区协调运作。加快建设新城祁连山中路区域污水排放系统,完善并形成合理的城市管网,以满足新城的可持续发展和方便居民生活。

三是创造宜居生活环境

发展新城,就要人气。凝聚人气,一是要抓好经济,通过积极引进外资投入等方式,吸引外资,搞活经济,尽可能增加新城区的就业和消费环境。二是要抓好教育和医疗设施布局,在现有实验小学、实验学校、实验高中、中医院、市立医院新城分院、妇幼保健院新城分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政策,扩大招生和就医范围,完善学校和医院布局,方便人们到新城居住和生活。三是要有生活圈。合理布局集市、购物消费场所等,在距离居民生活区分时段开发马路市场,加大娱乐、休闲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开展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凝聚人气,推动新城向宜居、宜商、宜业、宜学、宜游的目标进发。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