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社情民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提高我市冬季供暖企业服务质量的建议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45次时间:2021-10-29

市政协委员渠志峰反映:冬季供暖既是社会热点也是痛点,如何暖温度更暖人心,是供暖企业面临的一道民生考题。根据供暖企业通知,我市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始供暖。为最大限度解决往年供暖期间存在室温不达标、供热质量不好、供暖企业处理投诉态度消极等问题建议:

一是加大财政扶持。在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做好应急储煤工作。提前拨付供暖补贴资金,缓解供暖企业资金压力,对在供暖期以外产生的供暖费用,给予供暖企业适当的财政补贴。

二是畅通服务热线。市政部门及各供暖企业建立客服中心,并设立专门的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在供暖期间24小时提供服务,对于群众诉求,按照受理、交办、处理、反馈、回访五步闭环式管理进行办理,对用户反映各类供暖诉求问题,逐个跟踪,逐个督办,逐个消号解决。

三是实行评价制度。政府部门通过民生满意度调研和投诉案件办理情况对各供暖企业的质量信誉进行评定,评价不达标的供暖企业减少或停止财政补贴,对供暖企业管理、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的监管,提高运行质量。

四是建立三级包保责任体系。各区(市)组织市政部门、街道、社区人员三级包保人员,定期辖区内的锅炉房(换热站)的供暖设施安全情况、供暖储煤情况、供暖运行质量、供暖规范性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供暖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五是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每月定期在媒体上公布供暖企业的投诉率排名情况,公布“红黑榜”。由市政部门约谈投诉量多的供暖企业,并对投诉率较高的供暖企业采取下发督办单、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纳入诚信考核等措施,要求限期整改。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