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社情民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统一我市公务接待手册的建议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45次时间:2021-09-23

枣庄市政协调研室主任朱海洋反映:公务接待手册是公务接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城市的公务接待手册规格统一、设计独到、印刷精美,成为展示城市品质文化“第一印象”的名片。

我市目前公务接待手册由各单位自行设计印刷,没有形成统一格式,样式五花八门,缺少设计美感,不利于提升我市整体形象与档次。

为此,建议:

1.接待手册由市级公务接待部门统一设计制作各单位直接套用封皮动态调整,可采用枣庄地标建筑或特色景观图片,也可结合建党100周年与建市60周年主题制作,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向宾客展示枣庄60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城市简介由公务接待部门确定内容,重点突出我市城市特色和发展成果。

2.丰富接待手册外观样式。建议手册设计主题按照时间线确定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主题,或结合二十四节气设计为节气主题,不同主题使用不同封面图片和主题色彩,封面图片可采用当季枣庄美景或者是应季枣庄特产,向不同时间段到访枣庄的宾客展示不同的城市风采,宾客每次来枣都能收到别样的祝福,提升接待手册的时效性和宣传性。

3.赋予接待手册人文价值和纪念意义。接待手册不仅是一份活动说明书,还是一份旅途记忆的证明。建议制作手册时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增加手册创意,例如在手册中增加折页,打开后为一张展现我市特色景观的立体贺卡;也可在手册中内附纪念徽章或者城市明信片,通过访客的佩戴和使用提高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客人来枣“打卡”。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