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社情民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的建议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45次时间:2020-10-13

 

民革枣庄市委委员、薛城支部主委、薛城区政协常委、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庆,民革党员、薛城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任泽明联合反映: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业已开展多日,作为防治重点之一的干线公路防治效果却不甚显著。在个别干线公路部分路段上,车辆抛洒、带泥上路、路边施工等主要污染现象依然时有发生,不仅影响了路容路貌,而且抵消了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据此,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建立协调共管机制。污染防治工作是需要多部门多行业共同配合完成的工作,建议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信息共享,联合共治,发现污染源,及时告知执法部门处理,乡镇街道立即组织保洁人员清扫污染面。

二是紧抓源头治理。对产生干线公路污染的污染源,例如建筑料厂、建筑工地、路边厂矿企业、道路施工现场等,要根据实际,环保部门督导上述单位签订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由各单位采取可行措施防止出现公路污染。公路所在乡镇政府要落实专项监管,如出现干线污染,将按照污染程度对上述单位执行处罚。

三是严格过程管控。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指标。据统计,80%以上的路面污染是车辆抛洒造成的。在路段上,一些急转陡弯、上下坡、平交路口污染现象尤为严重,在时间上主要是夜间运输渣土、垃圾、建筑材料的车辆抛洒污染较为突出。交通、交警等具有执法权限的部门要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理整顿行动,补齐公路污染治理短板,完善公路污染治理环节。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