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社情民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红外测温仪质量校准的建议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45次时间:2020-08-19

 

市政协委员王庆反映: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公共场所多采用健康码和现场体温检测模式作为疫情防控手段。人体红外测温仪非接触、效率高、使用方便,在人流密集的医院、交通关口、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被广泛应用。

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红外测温仪的测出温度存在一定误差。红外测温仪测量人体体表热量,易受外界因素影响,如环境中的水汽、颗粒物或其他遮挡物都会导致温度测量不准确。如果仪器本身质量不佳、精度不准确,无法筛查辨别体温高于37.3℃人群,体温检测点便形同虚设,影响防疫效果。

建议对红外测温仪、红外体温计等开展免费质量校准工作:明确红外线测温仪的校准计量检定相关权威机构,及时公布校准地点和联系方式,鼓励引导单位和个人自行申请校准。定期对车站、学校等重要场所使用的红外测温仪、红外体温计等设备免费检测校准,以确定其修正值,尽量消除测温仪的系统误差,保障温度数据准确可靠。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