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法治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治宣传

市政协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双月协商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45次时间:2022-06-24

市政协司法办案质效提升

双月协商会议召开

6月20日,市政协司法办案质效提升双月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就司法办案质效提升主要议题进行了协商。李爱杰指出,开展双月协商是市委作出的制度安排,是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契合《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政法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政协协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自觉配合、支持政协协商,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求同存异、解决问题;市委政法委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执法司法规范化和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等项工作为抓手,让政法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让群众满意度高起来。

张兵强调,协商是推进各项工作、凝聚各方共识的重要手段,需要相关各方正确认识、全面把握、相互支持。参与协商政法各部门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忘司法初心,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司法质效的重要标准,教育政法干警将司法为民理念刻在心头、融入血脉、成为宗旨。应有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讳疾忌医的正确态度,从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中汲取教训,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完善制度设计,解决个别干警工作随意性问题。应搞好内部监督,以个案为切入点,及时惩戒,教育后人。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从相互支持的角度来看待监督,及时指出问题就是最好的关心、最大的支持。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