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欢迎您!

法治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法治宣传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带队督察“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枣庄政协阅读:45次时间:2020-11-02

 

2020年11月2日,枣庄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第五督察组在市政协副主席黄涛的带领下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枣矿集团开展法治督察和“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枣庄市电梯急处置服务平台,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建设以及“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相关汇报。黄涛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治建设及“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法治工作的中坚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到全市法治建设的大局中来,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点,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统筹谋划,以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进一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统筹推进法治建设。要坚持结果导向,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积极为“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贡献强大法治正能量。

在枣矿集团,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田陈煤矿法治文化建设和依法治企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枣矿集团“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黄涛对枣矿集团特别是田陈煤矿的“七五”普法和依法治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涛强调,依法治企是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的有效实践,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有效抓手。要自觉把加强企业法治建设,作为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代要求的重要内容来认识,作为依法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工作来抓好。黄涛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方向标,不断提升企业依法治理能力和企业法治建设水平;要扭住关键、突破重点,抓实筑牢法治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结合融合;要突出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层和企业员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要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使“依法、合规、公平、诚信”得到全体员工的普遍认同和奉守,为实现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提坚实的法治基石。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版权所有 政协枣庄市委员会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826908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区 鲁ICP备17036507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01号